【中国商网】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作者:冉隆楠 来源:中国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总社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随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下称总社)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总社主题教育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社工作安排,总社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扩大会议上,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党组一方面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另一方面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在总社党组领导下,总社主题教育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总社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与此同时,还在6月12日-14日、20日-21日启动集中学习。

  在党员干部大会上,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到基层第一线、改革最前沿,把情况研究深、研究透;把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难题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转化为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招、硬招。”王侠说。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5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对总社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总社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作为供销合作总社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供销合作社一心一意为农服务的初心,牢记供销合作社人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用为农服务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