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澜湄农业农资现代实用技术与减贫经验交流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6月12-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具体承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澜湄农业农资现代实用技术与减贫经验交流培训班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得到国际合作基金、中国相关政府部门、湄公河国家驻华大使馆等的大力支持。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个国家农业、林业、渔业、外交等多个政府部门的官员,及合作社、商协会、企业的负责人、技术人员等47名学员,在10天时间里,完成了专题讲座、对接交流、实地参观、实训操作、讨论分享等20多项课程,学习了农业、农资、农村金融、跨境电商、农业国际竞争力、减贫等丰富内容,交流了各国农业发展情况,探讨了适合本国农业农资发展的技术、经验和做法,表达了相互借鉴、深化交流合作的意愿。

各国学员同窗学习互动,密切友好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留下了难忘印象。通过培训,不仅传播交流了中国农业农资改革发展的成就,加深了6国相互了解,而且探讨了澜湄合作的新形势新机遇,有助于提升澜湄国家农业、农资、经贸、技术人员素质,发掘合作潜力,促进农业生产能力和区域合作软实力增强;同时,对澜湄区域的农业国际合作交流也将产生积极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对全程培训进行了精心安排和认真准备,也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热情肯定。培训结束时,中外学员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纷纷表达对培训活动、对中国政府的感谢。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