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今年引种七个浅网纹甜瓜新品种

作者:柯南雁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说起甜瓜,人们都比较熟悉,但是说起网纹甜瓜,了解它的市民就没有那么多了。其实,这是一种原产日本的甜瓜品种,虽然个头不大,但在日本售价一个就卖到折合人民币两三百元,堪称是“贵族瓜”。如今,在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多年的技术支撑下,网纹甜瓜已在京郊种植,并且价格也要比日本便宜得多,而且其品质也有保障。

  据了解,自2016年起,该站持续引进推广高品质、高效益的网纹甜瓜品种,并研究集成配套栽培技术。2018年筛选出适宜春季日光温室种植的品种“维蜜”和“伯爵致爱”。其中,维蜜果肉为黄绿色,香味浓郁,口感软糯香甜;伯爵致爱果肉橙红色,有淡淡的麝香味,糖度达到16%。这两个品种都属于深网型,种植管理技术要求比较高,是网纹甜瓜中的精品,地头儿批发价每个高达80元-100元。今年这两个品种分别在大兴、昌平、顺义、房山、通州和密云6个区示范种植,面积50亩。目前,在房山弘科农场、顺义地源遂航、朝阳蓝调庄园、通州中农富通等园区已可采摘,电商平台小智生鲜也有预售。

  今年针对春季大棚,该站又引进了7个浅网纹甜瓜新品种,在大兴、通州和延庆3个区试验5亩,其中“库拉”“香蕉蜜瓜”“IVF605”和“IVF608”浅网纹甜瓜在第三十一届西瓜擂台赛上获得新品种奖和综合奖。这些品种主要优点是网纹易形成、果型正圆、口感香甜软糯、糖度高、生育期短、单果重、耐储藏。

  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婷介绍,在日本浅纹甜瓜主要是地爬栽培,3蔓两瓜,产量高;在京郊采取的是吊蔓栽培,一蔓一瓜,种植更加精细。同时为适应发展绿色农业的要求,种植中平均每亩用肥量为1吨有机肥,不使用化肥,且春茬水灌溉量约35立方米/亩,节水节肥效果显著;还可以提高农民收益,大棚种植的类型6月之前上市最低售价5元/斤,每亩1500株,单瓜重3.5-4斤,亩收入在2.5万元以上。目前,通州中农富通、大兴立春农业、延庆南山建源等农业园区均可以采摘。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