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鲜食玉米学术研讨会暨南方鲜食玉米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作者:杨丹丹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这个品种长势不错,玉米穗看着也可以!” 安徽省农科院岗集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下称“岗集示范基地”)不时传来阵阵称赞。作为农业大省,安徽拥有8800万亩耕地,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约40万亩,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安徽的气候相对适宜鲜食玉米的生长发育,省内自育品种从无到有,从散户种植到相对规模化经营,种植面积节节攀升,安徽省的鲜食玉米产业前景广阔。

  为引导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促进鲜食玉米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与加工及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2019全国鲜食玉米学术研讨会暨南方鲜食玉米大会6月23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内外育种专家、制种企业、种子经销商、种植合作社、流通商、加工企业等鲜食玉米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优秀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2019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紧缺和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作为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的排头兵,鲜食玉米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为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胡建广说。

  本届大会以“产业创新 农旅融合 共享美好”为主题,通过成果展示、学术交流、文化宣传、产销对接等主要内容,通过田间展示、专家论坛、产品展览、玉米品鉴、科普体验、传媒推介等方式,为全产业链互利合作提供便利渠道,推动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