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县社:成立全市首批村级社

作者:陈博文 康华海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福建省永春县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在下洋镇大荣村、湖洋镇溪东村、五里街镇高垄村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泉州市成立的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
 
  这3家村级社分别整合大荣、仙溪、高垅供销合作社与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资源,成立后将构建金融便民服务点、电子商务服务点、庄稼医院“三位一体”服务格局,涵盖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致力打造成为与农民联合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善、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和综合服务平台。
 
  永春县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社将以此次成立村级供销合作社为契机,着力推动该县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办好“庄稼医院”,做好农业技术技能培训服务,通过生产、金融、信息等服务,助力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并以此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载体,突破基层社的发展局限和困境,拓展基层社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