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县社:借势借力为农忙

作者:广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卸车、过秤、付款……6月1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里,农民们或用车子拉、或用肩膀挑,纷纷把刚摘下来的新鲜豆角运送到这里卖出,秤完豆角马上领到钱,脸上乐开了花。
 
  “我今天拉了300多斤豆角来这里卖,收入有400多块钱,我总共种有20多亩豆角,总产量就该达到8万斤左右。”马坪镇豆农曾小黑高兴地说。
 
  据了解,由于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对于种植豆角的农民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曾小黑心情并没有受天气影响,因为他种植的豆角依然能卖上好价钱。
 
  曾小黑种植的豆角在下雨天依然能够销售出去,得益于广西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这家专门收购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的企业,为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豆角在天晴的时候,在市场上可以卖得好价格,但是遇到下雨的时候在市场上就卖不出去。我们厂里有烘干机,有冷库,可以帮助农民解决豆角滞销困难。”广西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冼燕菁说。
 
  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是象州县供销合作社利用自身的资产,通过引入当地的经济能人成立的一家农副产品深加工的企业。象州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罗献山说:“根据中发〔2015〕11号文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供销社改革的总要求,象州县社通过旧房改造,盘活社有资产,积极引进社会经济能人联合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近年来,通过市场带动产品开发,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产品畅销广西自治区内外,解决了不少农民的就业问题,也提升了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成为象州服务“三农”的典范企业。
 
  近年来,象州县社通过与当地经济能人合作启动社有资产整合,目前5个乡镇的社有资产得到有效整合,整合后的企业幅射带动1550户农户,助农增收470万元,成为当地服务“三农”的一支骨干力量,为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