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供销改革“浏阳模式”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湖南省浏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罗方平 来源:浏阳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5日,湖南省浏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长沙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有关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当前为农服务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浏阳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监事会主任廖国锋,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余学辉,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张友根、詹萍萍、廖伟平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吹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军号角以来,坚持把供销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来打造。
 
  通过抢抓“规范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项试点”和“三会”制度建设两项试点机遇,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浏阳供销走出了一条“社企分开、双线运行”供销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改革经验在全国总社和省社深化改革现场交流会上得到推介。
 
  目前,浏阳供销旗下社有企业9家,主营农资农技、农村电商、物流物业等业务,社有资产超1.5亿元。全市现有乡镇基层社32个,实现全覆盖;村级综合服务社15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13个,标准化生产基地90个,流转土地8.2万亩,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曾震亚指出,浏阳市作为全国供销改革专项试点县(市)、全省供销改革示范县(市),努力探索打造供销改革“浏阳模式”,成绩显著。他要求浏阳进一步挖掘好、总结好、提炼好供销改革经验,打出“组合拳”,加强宣传推介,不断完善和提升“浏阳模式”,继续努力当好供销改革攻坚战的排头兵。
 
  吴新伟表示,迈入新时代,供销社肩负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历史使命,全市供销系统要把握机遇,勇担重任,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大局,不断把供销合作事业推向更高层次。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创样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当先锋,在发展合作经济中强引领,在弘扬供销精神中树标杆,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并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会主任。
 
  湖南省各市州供销社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