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社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7日,总社社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总社主管社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总社社团党委书记、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主题教育明确要求的有关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了王侠同志在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总社党组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各社团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各社团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社党组的要求,结合社团实际,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开展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狠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联系社团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感染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社团工作实践,提高社团工作能力,推进社团健康发展。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结合中央决策部署和总社工作要求,着眼解决社团实际问题、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调研。摸清社团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广泛听取意见,问计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有效举措。三是要深刻检视问题。对标主题教育要求,联系社团实际,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重点聚焦社团在历年巡视、审计、年检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对于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和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社团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协调。要把主题教育同社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社团指导组成员,社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社团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科教社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