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县社:盘活资产 服务“三农”

作者:胡铁军 通讯员:覃会文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卸车、过秤、付款……6月25日,记者在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里见到,农民或用车子拉、或用肩膀挑,纷纷把刚摘下来的新鲜豆角运送到这里卖,称完豆角马上领到钱,脸上乐开了花。
 
  “我今天拉了300多斤豆角,收入有400多元,我总共种有20多亩豆角,总产量达到8万斤左右。”马坪镇豆农曾小黑说。由于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对于豆农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曾小黑心情并没有受天气影响,因为他种植的豆角依然能卖得好价钱。
 
  曾小黑的自信,得益于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为他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天晴的时候,豆角在市场上可以卖得好价格,但是遇到下雨的时候它是卖不出去的。我们厂有烘干机,有冷库,所以我们利用设备帮助群众解决豆角滞销难题。”该公司总经理冼燕菁说。
 
  该公司是象州县供销社利用自身资产,通过引入经济能人成立的一家农副产品深加工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市场带动产品开发,从而使得古榕牌酸豆角畅销区内外,解决不少农民就业问题,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成为该县服务“三农”的典范企业。
 
  “县供销社通过旧房改造,盘活社有资产,同时积极引进社会经济能人联合发展,更好地为三农服务。”象州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罗献山说。
 
  近年来,象州县供销社通过与当地经济能人合作启动社有资产整合,目前全县11个乡镇中的5个乡镇的社有资产得到有效整合,整合后的企业辐射带动1550户农户,助农增收470万元,成为当地服务“三农”的一支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