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费县马庄供销合作社:“扶贫超市” 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李广富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省费县马庄供销合作社在行业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利用项目资金,深挖细找,选准路子,精准施策,实现了双赢。
 
  一是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为使项目落地,拆除供销合作社院内危旧房屋7间,进行“腾笼换鸟”。自筹资金65万元,利用上级扶持资金45万元,总投资110万元,建“扶贫超市”一处,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二是发挥超市见效快的特点。项目当年建成后,当年见效,一楼超市以市场价格公开对外租赁,实现年收益2万元。80%的租金用于20个自然村、26户、63人贫困群众,进行利益联结。通过公示,使用惠农一本通直接分配的方式,每年人均增收254元,现已发放利益联结款1.6万余元。
 
  三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扶贫超市”既为马庄供销合作社增加了固定资产和经济效益,又增加了全镇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每年中秋、春节前夕,马庄供销合作社对每位贫困户以每次不低于100元的标准进行入户走访,助力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