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围绕脱贫攻坚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日上午,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按照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为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指导组组长李文龙到会指导。
 
    侯顺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事关人民对全面小康社会的满意度,事关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具体行动,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也是我们全体供销社人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表现。
 
    侯顺利强调,作为总社脱贫攻坚工作牵头部门,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的党员同志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在扶贫攻坚中,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深刻指明了扶贫开发的制度体系、政策体系、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注重从思想上抓落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作为总社脱贫攻坚工作的牵头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三农工作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进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精准做好定点扶贫,不断为夺取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好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坚持理论武装,做扶贫政策的行家里手;积极履职尽责,做供销扶贫的参谋助手;压实政治任务,做精准帮扶的实践推手;强化政治担当,做扶贫领域的作风强手。
 
    侯顺利要求,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细处,按照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细化实化攻坚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党课结束后,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指导组组长李文龙对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总社党组主题教育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确保通过调研提出破解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