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黄水供销公司:为黄连产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作者:徐毅 冉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重庆市石柱县供销合作社发布消息,重庆市黄水供销有限公司(基层社)与中国农业银行石柱县支行开展的“惠农e贷(黄连贷)”已业务取得一定成效。自今年4月“惠农e贷(黄连贷)”正式运行以来,中国黄连交易市场内已有57家经营商户提交了贷款申请,其中有21家通过审核(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已发放贷款500万元。
 
  据了解,该社与农行石柱县支行签订的“惠农e贷(黄连贷)”专项贷款协议,依照“贷款精准发放、严格使用,银政共管、农户增收,明确责任、严控风险”的原则,依托石柱特色农业优势产业,丰富信贷产品和形式,专门针对中国黄连交易市场内的黄连经营商户提供精准、特惠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黄连经营商户从事黄连交易的资金需求。
 
  “惠农e贷(黄连贷)”办理程序简单,无抵押,无担保,方便快捷,且利率较低。经营者只要到该社填报黄连客户基础信息表,由该社出具黄连经营者真实性证明,将经营黄连营业执照、身份证、户口本、农业银行卡一并拿到农行石柱支行就可以办理贷款。目前,虽然还是黄连销售的淡季,但中国黄连市场的黄连交易价格一直稳定在每公斤115元左右,每场的市场交易量都在30吨左右。“惠农e贷(黄连贷)”金融业务的开展,提高了连农种植的积极性,稳定了石柱县社和连农的利益,促进了基层社与金融部门的融合发展,推进了黄水镇的乡村振兴进程。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