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讲述“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我宣誓——》。大家跟随视频以时间为轴、以“我宣誓”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阶段的入党誓词”为主题主线,回顾了党诞生以来近百年风雨征程,深深震撼于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观看微视频后,“执行书记”郭晓茹同志详细讲述了朱德同志和宋庆龄同志的入党故事,大家深深为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国为民甘愿放弃一切、奋斗一生的精神所感动。大家从革命先辈的入党故事中,深刻感受到信念的巨大力量,“百年老店”来之不易,感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无比荣耀、责任使命重大。在讲述“我的入党故事”环节,支部党员逐一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有的是作为优秀分子在校园早早入党,有的是在参加工作多年后入党,有的是作为学习科研拔尖人才入党,有的是经过组织的各种考验后入党。大家认为,虽然各自在入党的时候和以后的工作岗位上都是相对比较优秀的,但与革命先辈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通过回顾入党故事,全体党员分享了对党的深厚感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书记闵学冲同志做主题党日活动总结。闵学冲同志指出,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之际,大家共同回顾党成立以来的风雨历程,重温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对照革命先辈的入党历程,再一次思考“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能入党”、“我为党做了什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很有意义。大家虽然党龄不同、入党的年代不同、入党时所处环境不同,但是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永远保持对党、对三农工作、对供销合作事业的诚挚情怀。要把崇高理想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向优秀人物看齐,守初心、担使命,敢于担当、干事解难题,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党和国家奋斗终生。
 
    本次党日活动既是金融服务部党支部落实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党性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调动普通党员工作积极性,由普通党员担任支部“执行书记”,组织开展当月党建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执行书记”制度执行三个月来,大家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明显增强,效果明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