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9〕23号

作者: 来源: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各级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法制教育和实践技能,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立法的意义、执法原则、适用范围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读;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解读;
 
  3. 企业安全生产双控预防机制建设和企业安全全过程管理;
 
  4. 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与反思;
 
  5.供销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巡查、责任制;
 
  6. 农资、棉麻、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运管理;
 
  7.商超、批发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与应对;
 
  8.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工作经验交流。
 
  二、培训方式及师资
 
  邀请总社及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安全生产防控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当地典型地区或单位实地考察。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相关领导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企事业单位、职业院校、社团、行业协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9年8月26-30日(26日报到) 银川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侯士娜 010-64619835
 
  祝司虹 010-64619632
 
  E-mail:ourcoop@163.com
 
  传  真:010-64619805
 
  附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9年6月25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