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系统合力 创新支农方式 全面提升合作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2019年7月2日至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合作金融与保险业务培训班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培训班由区联社主办,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资助,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区联社相关处室同志,各市、县(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或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市、县(区)相关社有企业负责人等共121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普及普惠金融知识,结合区社实际情况,详细介绍区联社与桂林银行、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三农金融服务室”,推进农村政策性保险,创新农业担保融资的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以便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系统合力,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助推广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培训期间,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详细讲解了合作金融的实质,介绍了国内外发展合作金融的经验,全面分析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合作金融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合作金融业务开展提出了积极承接普惠金融服务、探索合作发展基金、拓展农村保险服务、规范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探索组建农村中心型金融机构、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具体要求。

桂林银行普惠金融部申军副总经理、北部湾保险公司非车险部罗军副总经理、广西农担刘青林副总经理,分别就区联社与桂林银行、北部湾保险公司、广西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室”、农村保险、农业担保融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合作金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区联社与桂林银行、北部湾保险公司、广西农担公司合作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室”、农村保险、农业担保融资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授课环节结束后,区联社领导和授课领导认真听取了参训人员的提问,并认真进行了解答,帮助参训人员化解疑惑、理清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最后,区联社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姚文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与桂林银行、北部湾保险公司、广西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加快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室”、农村保险、农业担保融资等业务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