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日下午,上海市社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社党委书记程颖传达6月27日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并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做表率”专题党课。市社纪委书记岳凌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沛东等出席会议。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程颖同志在党课上,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从主体、价值、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着眼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明确党的价值追求和价值理想,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诉求作为价值追求,以党的价值理想厚植正确的价值取向,引导人民群众把个人对幸福的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同心同向;要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科学指引,立足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

  程颖同志结合学习传达贯彻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所作的全面部署,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做好“五个表率”,一要在政治上,做忠诚的表率。要忠诚于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忠诚党的信仰、以党的纪律维护忠诚的党性素养、以个人的修养保持忠诚的党性修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理论上,做学习的表率。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新思想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把理论学习作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凝聚意志、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全体党员一起学的良好氛围。三要在工作上,做行动的表率。作为市社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和“上班式”调研,以开展“3+6”课题调研为抓手、“四个结合”为着力点,从学习教育向工作实践延伸,出新招、用真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带头营造一个求实、务实、落实的工作氛围。四要在作风上,做自律的表率。要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各种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有铁的纪律,也要严格自律,心存敬畏,才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原则上站稳立场,独处时管好自己;要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一种习惯,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五要在岗位上,做担当的表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的干部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市社三年发展规划的收官和新一轮规划的制定中,在市社“三箭齐发”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的推进中,在持续加快推进系统综合改革各项举措的落地中,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和表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忠诚、干净、担当”守初心、担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不负时代荣光。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