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专题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5日上午,根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区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广西区社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专题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同志主持。

  会上,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杨海飞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王健同志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落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

  根据第二专题学习教育安排,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同志重点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就“落实好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区联社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区联社的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副巡视员曹凌同志重点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抓好区联社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发言;人事教育处处长吕建纯同志重点围绕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发言;经济发展处处长易新辉同志重点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最后,王健同志对开展学习教育研讨作了小结。他指出,一是研讨发言贴近区联社实际。有关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文件精神作了研讨发言,发言紧密结合区联社实际,不仅传达学习了有关精神,还对区联社的具体情况作了认真分析研究,查找了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讲得很好,也很到位,研讨发言就是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改革发展,要做到学以致用,就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解放思想大讨论等,真正目的是为了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达到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实干担当等目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