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5日上午,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中国梦,复兴路》、《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敏尔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和敏尔书记在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等内容。

  副巡视员万仲成围绕学习研讨专题作了中心发言,重点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科技信息处处长胡文辉、财务会计处副处长罗亚静重点围绕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协作谱新篇,努力实现“中国梦”“供销梦”作了研讨发言。

  李洪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周密部署、迅即行动,扎实学习、深入研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开局良好。

  李洪义要求,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同步谋划、同步开展,持续用力持续深化,确保学习教育抓持续抓深入,调查研究抓具体抓实在,检视问题查找准检视透,整改落实改到位见实效。

  李洪义强调,市供销合作社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敏尔书记“全市上下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着力增强理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首要目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做出表率。机关各支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适度增加学习频次,努力拓展学习形式,着力增强学习效果。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通读《纲要》、《论述选编》、党章作为基本要求,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李洪义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督促各单位按照规定动作进行周密部署,对照上级要求严密组织实施,做到不偏向、不漏项,不搞变通,不折不扣地开展好主体教育各项工作。同时,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和机关纪委等有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不定期对机关各处室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坚决纠正浪费水电问题,确保以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副处长、供销集团总经理和离退休中心党委书记近30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