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赴临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来源: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7日,甘肃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德兴前往临洮县围绕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开展调研。

  陈德兴同志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龙头企业负责人、基层供销社干部交流中,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引领带动农民发展产业和助农增收情况,特别是围绕供销合作社在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肯定了临洮供销联盟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在农资科学供应、培育区域品牌、搭建销售平台,切实助推当地农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积极工作。

  陈德兴在调研过程中强调,我国农业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和改革开放以来沿着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不断探索,通过优化调整农业生产关系和结构破除了不同发展阶段的“天花板”。在乡村振兴进程中,供销合作社要积极作为,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发展质量,发挥其在聚合农民生产动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形成产业规模效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尊重客观实际、顺应市场规律,通过一头引领各类农业生产主体,引导农民科学生产,一头连通外部市场主体,打通多级供销渠道,在引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