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对标“五学”成果丰硕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7日-6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举办的为期一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区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集中精力,端正态度,排除干扰,严守纪律,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观看党史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理论、提素质、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扩大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强化目标学,在增强实效性上见成效。读书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高一层,走在前做表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是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见成效。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全面系统学,在融会贯通上见成效。通过学习,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永恒政治本色,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四是交流研讨学,在提升学习效果上见成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踊跃发言,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做到谈体会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以学带讲、以讲促学,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期间,区社厅级领导就三个专题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交流发言14人次,报送交流研讨心得体会20余篇。五是联系实际学,在对标对表上见成效。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系统、本部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服务三农大局、聚焦乡村振兴、助推脱贫富民及打好区社“三个攻坚战”、建设“五个供销”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问题意识,找准问题根源,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