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4日,按照自治区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宁夏区社党组书记杨少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依法治国新思想,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耀东参加专题党课。

  杨少华同志紧密结合供销社实际,从为什么推进依法治国、怎么看依法治国新思想、怎么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新思想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依法治国新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息息相关。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和保障,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做到敬畏法律、尊崇法律,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二是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利器、重器,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之策,与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发展息息相关,要注重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实现社有企业管理法治化。三是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是保障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动力,要把依法治社、依法治企摆在突出位置,摆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优先位置来认识和重视。要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法律知识的普及、学习、宣传工作,深刻吸取身边案例教训,始终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到遇事找法、办事靠法,构建常态化依法治社理事的机制和制度体系。

  自治区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供销集团党委及社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