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社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多样性和实效性,6月2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和新疆供销集团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100余人,前往位于乌鲁木齐市柴窝堡的“上海知青苑”和“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上海知青苑”是由60年代300多名来自上海、江苏的知青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号召,从繁华的大城市来到了荒凉的柴窝堡。他们不畏艰辛、就地取材,用辛勤的双手在戈壁上建起了这个大院。大院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由16间房子,2个地窝子组成,是当时知青生活和活动的中心。土块砌成的房屋,半陷入地下的地窝子、60年代的手摇放映机、煤油灯、写有“为人民服务”的水杯……这些都深刻诠释了知青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扎根新疆、热爱新疆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知青的艰苦奋斗精神,扎根新疆、奉献新疆,把祖国的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

  “乌鲁木齐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乌鲁木齐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是新疆首府的“肾脏”和“肺叶”,动植物种类丰富,共有上千种。在公园宣教中心——科普馆里,讲解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了动植物标本及湿地保护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了湿地的独特生态功能及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

  在绿树环绕的公园广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新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轩带领大家面对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激动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新疆美丽富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李轩同志还结合当天参观主题,联系实际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敢于牺牲的精神,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历史,不畏艰苦,继承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弘扬新时代新疆供销精神,不断开创供销事业新局面。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绿色发展,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必须强化生态红线意识,明确生态红线就是生态安全的底线,是不能触摸的“高压线”。农资、再生资源等涉农企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形成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实现生态资源的保值增值,真正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回顾了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带头担使命,带头守初心,带头转作风,带头严要求,发扬供销合作社精神,将青春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