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达100万亩 干果达14万吨 产值130亿元

作者:张国凤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枸杞产业是宁夏最具地方优势特色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据自治区农业部门最新调查,目前全区枸杞面积达100万亩,枸杞干果总产量达14万吨,产值130亿元,加工转化率达24.2%。枸杞及其制品干果、饮品、酒类、果酱、籽油、芽茶(菜)、保健品(糖肽)、功能性(特膳)食品、化妆品、药品10大类100余种产品远销各个国家和地区。以中宁为核心、清水河流域和银川北部为两翼的“一核两带”枸杞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宁夏已成为全国枸杞产业基础最好、生产要素最全、品牌优势最突出的核心产区。

  据了解,目前同心润德、菊花台,中宁玺赞庄园、中宁枸杞公司等枸杞企业,根据企业自身特点,主动助力扶贫工作。位于吴忠市红寺堡移民区的玺赞庄园,近年来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大面积种植枸杞,实现了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双赢”。目前,庄园每年稳定就业的周边群众有300多人,季节性务工人员1000多人,每年为贫困群众创收2000多万元。

  据介绍,接下来宁夏将继续加大枸杞产业精准扶贫力度,壮大龙头企业队伍,加强社会化服务组织及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大力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助力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