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全球棉花库存增加

作者:裴婷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发布的7月全球供需预测认为,2019/20年度,全球棉花供应量增加,而需求前景不确定。
 
  根据预测,2018/19年度临近结束,全球棉花产量预计为2570万吨,消费量2670万吨。由于消费量超过产量,全球期末库存预计为1780万吨。虽然印度、美国、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产量同比减少,但巴西和土耳其的产量增加,其中,巴西产量预计达到270万吨的历史新高。
 
  2019/20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预计反弹至1870万吨。本年度,由于全球产量减少而消费量增加,中国期末库存和中国以外期末库存均有所减少。2019/2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计增加,其中,印度产量预计增加到610万吨,巴基斯坦增加到200万吨,西非的产量也有所增加,贝宁产量预计达到35万吨,科特迪瓦20.2万吨,马里31.5万吨,因此,2019/20年度,西非棉花出口供应量预计增加。
 
  与此同时,虽然2019/20年度全球消费增长减慢,但仍预计增加到2690万吨。不过,由于产量预计达到2770万吨,因此,期末库存预计上升到1870万吨,中国以外地区的库存预计达到1050万吨的历史新高。
 
  2019/20年度,中国棉花进口量预计为210万吨。目前,中国储备棉轮出平均成交率在85%左右。虽然中美贸易摩擦或会继续,但全球其他地区的贸易协议有望给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积极影响和乐观情绪。CPTPP协议11国中,既有棉花生产国,也有棉花消费国,其产生的贸易流会让原材料和纺织品贸易受益。随着2019/20年度新棉即将上市和亚洲国家经济的增长,棉花消费仍有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