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到云南就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王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云南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要求:
 
继续深化综合改革 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侠一行在玉溪市红塔区调研玉溪百信购物广场
 
 
王侠一行在通海县调研通海县云秀玫瑰专业合作社
 
 
王侠一行在蒙自市调研蒙生石榴专业合作社
 
 
  7月12日—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到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地,就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会见王侠一行并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座谈交流。云南省副省长陈舜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侠深入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有企业一线了解情况,肯定云南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王侠要求,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
 
  在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道赵桅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水县紫陶创业园、蒙自市蒙生石榴专业合作社、弥勒市太平湖旅游综合服务社等供销合作社基层单位调研时,每到一处,王侠总要询问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带动农民增收的实际效果。她强调,今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应由扩面转向提质,确保已经建立起来的基层社能够站得稳、立得牢,能有效发挥带动作用,为小农生产提供周到便捷的社会化服务,把他们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一些单位和人员完成脱贫任务离开后,供销合作社应该成为脱贫攻坚“不走的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基层经营网络优势,加快乡村流通网点信息化改造,因地制宜建设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推动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加快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发展多种形式产销对接,重树供销合作社在农村流通领域的主导地位,把农民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
 
  在玉溪百信购物广场、玉溪凤凰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玉溪百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通县云秀玫瑰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调研时,王侠指出,社有企业是我们开展为农服务的重要支撑,是供销合作社综合实力和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云南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围绕云南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整合全省系统企业资源,推进跨层级纵向整合和跨区域横向联合,打造一批主业突出、充满活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大型龙头企业,增强全省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实力。
 
  在调研玉溪市红塔区供销合作社社员股金服务中心、弥勒市供销合作社社员股金服务中心等合作金融业务时,王侠强调,金融专业性强,风险高,要审慎稳妥开展相关业务,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坚持社员制、封闭性、不对外吸储放贷等基本原则,严格依法依规运作,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总社研究室、人事部,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以及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