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社:掀起扶贫理论政策“大学习”高潮

作者: 来源:济源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有关要求,近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扶贫理论政策“大学习”活动,由主要领导带头,反复学习、宣讲扶贫政策,做到真正学明白、讲明白,在机关和帮扶村掀起了扶贫政策学习大高潮。
 
  一是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讲一次。召开2019年党组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和研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决策水平。
 
  二是机关全体会议上讲一次。由理事会主任卢立轩带领机关干部,原文学习党的扶贫理论,以及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常识。会上,全体干部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视频宣传片,学习优秀扶贫干部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
 
  三是村支两委会上讲一次。宣讲过程中,卢立轩指出:当前,国家的惠民政策非常好,但贫困群众不能单纯依靠政府补贴和国家救济维持日常生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依托技能培训机会,提高就业本领,实现长期而稳定的脱贫。广大群众务必心存“感恩”,带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情,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四是向帮扶对象讲一次。专门印制了扶贫宣传资料,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讲国家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知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优惠政策,同时对贫困户信息进行再次逐一核对,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确保信息精准、对象精准、帮扶精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