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县六广供销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作者:杨曦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牢固的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振兴乡村的基础。修文县六广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在服务“三农”、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合作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强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截止7月8日,六广供销社共建成农家店、综合服务社、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网点44个,在网络管理上积极探索“三个创新”(服务、组织、金融),以“新网工程”一网多用功能为载体,加强与邮政、联通、金融机构等部门之间的资源整合,建立合作共享机制,在各网点开通农村网络通讯、交通违章、水电缴费、小额取现、包裹寄送等便捷生活代办服务,进一步拓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村便享受缴费一站通、农村金融、购买生产生活资料等服务,2018年“新网工程”实现助农增收407.10万元。
 
  二是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六广片区共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网点17个,基本覆盖两镇一乡;社员股金服务分部1个,截止2019年7月,发展社员29户,吸纳社员股金304.13万元。
 
  三是提升改造广田农贸市场。广田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100㎡,改造后门面13个、摊位121个,有效解决了农民买难、卖难等问题。2018年广田市场销售额6937.00万元。
 
  四是盘活资产增效益显形象。实施六广镇前街原百货门市、大石分销店、广田分销店、回水分销店升级改造项目,盘活了社有闲置资产,强力提升经营使用价值,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塑基层供销社新形象。2018年六广片区资产实现物业收入61万元。
 
  在县供销社的指导下,修文县六广供销社于2018年成功申报成为市级新型基层供销社,并于2019年7月在六广供销社正式挂牌市级“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社,打造集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生产加工、产品销售、股金服务、政策指导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融合发展,夯实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