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新会区社:陈皮产业大数据平台试运行

作者:粤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会陈皮产业园智慧农业大数据项目是广东省第一个聚焦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大数据项目,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化项目。该项目由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供销合作社领办,通过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摸查方式,对全区新会陈皮产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流通情况进行实地摸查和数据采集,以大数据为牵引,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最终输出陈皮产业大数据“产业一张图”和“监管一张网”,为政府提供数据和监管平台服务,为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数据和生产技术服务,为消费者提供陈皮“一张图”安全正宗产品信息服务。
 
  目前,平台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正在初步试运营并进入第二阶段的平台功能开发阶段。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得到了社会各方的认可,并于第六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广东探索经验交流会上从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5个“大数据与公共服务”优秀案例之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