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区社:引领水蜜桃多栖触网热销

作者:王加廷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正值水蜜桃销售旺季,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农产品经纪人贝复彪,每天凌晨一点就起床来到林家桃子交易市场,带领30多名员工忙着拣桃选桃包装等,然后通过淘宝微商等平台,将一箱箱优质水蜜桃发送到省内外。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销售水蜜桃60多万公斤。同样,在尚田镇下畈村的500亩水蜜桃基地内,水蜜桃主人陈春发也一样忙碌,每天采摘水蜜桃3万多公斤外销,丰收的喜悦印在脸上。
 
  自6月28日举办开摘节以来,奉化区供销合作社以“网销直播互动、市场开拓营销”为主线,采取前所未有的创新传播手段和销售力度,将水蜜桃与奉化地域文化紧密结合,通过设立交易市场、集中营销、开拓城市窗口、抱团合作展销、借助网上推介、农民专业合作社助阵等方式,线上线下火力全开,多栖触网,把奉化水蜜桃热销推到高潮。
 
  据了解,奉化水蜜桃是浙江省宁波市“甬品千创”三年行动计划主打产品之一。为了更好地践行供销合作社流通职能,5月,奉化水蜜桃还未上市,奉化区社就先后5次和桃农一同前往广东的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地,与当地果品市场洽谈合作,收获了不少预售订单。6月27日,奉化区社邀请上海数十位水果经销商,来奉考察奉化水蜜桃产销情况,并与种桃大户面对面洽谈合作销售事宜。这段时间以来,奉化区社积极为农产品经纪人牵线搭桥,引入各大电商、超市和精品水果店的营销渠道。不仅如此,线上奉化区社还借助抖音、新浪、淘宝等网络平台直播,既宣传了奉化水蜜桃,也带来了顾客和订单。今年,奉化水蜜桃再次进驻京东、淘宝、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截至12日,通过这些平台已累计销出奉化水蜜桃10万余单。同时,此次水蜜桃开摘节还拓展了新零售渠道的开发建设,实现了本地O2O、微商线上分销的良性循环,积极推动果农增产增收,加快形成农产品线上线下产业联动的发展格局。
 
  此外,奉化最大的林家专业桃子市场水蜜桃交易呈火爆态势,这几天日销售量均在12万公斤左右;区农产品经纪人也火力全开,跑基地,奔市场,预计今年这些农产品经纪人的水蜜桃总销售量可达200多万公斤。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