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7日,中菲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负责人与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兼渔业和水生资源局局长宫戈纳共同主持会议,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罗马纳出席会议。
 
  双方高度评价了中菲渔业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中菲渔业合作取得的成就,并就中方继续向菲方赠送东星斑等鱼苗、渔业技术培训和交流、南海渔业资源养护合作、渔业资源开发、水产养殖、水产品冷储加工和市场贸易、海洋藻类科技与产业合作、打击IUU捕捞、中菲南海问题磋商机制渔业事务工作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同意,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开展渔业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2017年以来,中方为菲方近百名渔业从业人员提供了深水网箱、池塘养殖、种苗繁育、营养饲料、海洋藻类等技术培训,并派员赴菲交流。为支持菲方开展水产养殖,中方每年向菲方赠送东星斑等海水养殖鱼苗和泥鳅、鳙鱼等淡水养殖鱼苗,得到菲方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此外,中方渔业企业还在菲律宾达沃市等地海域投资建设了多处深远海抗风浪网箱养殖基地,为菲律宾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
 
  外交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有关渔业企业派员参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