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上虞区社:68号社区中心即将启用

作者:张炯华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区首个社区中心——城北68号社区中心揭开神秘面纱,即将建成启用。7月11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区政府对该民生实事项目展开专题督查,认为上虞区供销合作社克服持续降雨、工程量增多(内部装修)、施工图纸不详等困难,攻坚克难、上下一心、改革创新,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效推进。
 
  为了使居民更好地享受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便民服务,共享“品质之城”建设成果,2019年,上虞全区布局新建、续建5个城市社区中心,其中首个社区中心——68号社区中心由区供销合作社负责建设。
 
  民生工程,就是要让群众看到美好!城北68号社区中心按照“10分钟商业生活圈”,即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社区中心的要求打造,服务半径辐射周边1.5公里范围,服务居民1万户以上,户均享受商业设施约1平方米。
 
  功能设计上,首个社区中心秉持“小体量,大容量”的原则,内部设施齐全,集社区服务、社区商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党建中心等五大服务功能,具有银行、超市、邮政、餐饮店、洗衣房、美容美发店、药店、图书馆、维修点、社区活动中心、净菜场、卫生所等12项配套功能,外围还设置有篮球场、网球场、彩色塑胶跑道等健身设施,可以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衣食住行闲”一站式服务。
 
  68号社区中心于2018年6月18日动工建设,预计在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项目正式启用后,便民服务功能占社区中心的八成以上,切实履行项目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职责。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