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首家特色产业“农合联”揭牌启动

作者:张馨予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8日,白山市首家特色产业“农合联”揭牌。  

  白山市江源区供销合作社与国家级龙头企业白山市林源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吸纳会员单位9家,会员500余人,成立白山市金源浆果农业科技“农合联”。这是白山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新成果,是助力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新平台,是创新为农服务方式的新载体,标志着白山市产业“农合联”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对于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白山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规模小、实力弱,与农村经济的发展要求不相适应,尽快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已成为各级政府、涉农部门工作的当务之急。白山市供销合作社在“农合联”的组建过程中,为了找准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子,探索了多种类型的“农合联”组建模式,分别到浙江湖州、吉林、四平、辽源等地学习考察了“农合联”的组建和运营方式。通过考察发现,各地的“农合联”组建情况和运行情况各不相同,白山市社最终形成了组建特色产业“农合联”的思路。

  白山地区产业“农合联”还在起步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理顺。下一步,白山市社将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在天麻、蜂蜜、人参等产业上做文章,通过产权联结、业务合作、项目扶持、服务带动等方式,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生产经营大户等农合经济组织水平,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攻坚战。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