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连续18年举办龙虾节

作者:杨丹丹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拉开帷幕。今年龙虾节包括龙虾节开捕仪式、开幕式暨万人龙虾宴、虾稻米展销会暨献礼祖国70周年创意摄影展三大主题活动。

  自2002年以来,合肥市已成功举办了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活动,商家的积极参与、市民的大力支持,使得龙虾节成为合肥一张响亮的名片和一个旅游推介、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合肥市围绕“调结构、保生态、优质量、促增收”的工作目标,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示范基地建设为基础,以龙头企业引领为动力,以示范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品牌建设,不断健全虾稻一二三产融合体系,推动全市虾稻产业绿色健康发展。2018年,合肥市发展虾稻综合种养面积达20.2万亩,虾稻产业年销售额突破65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虾稻综合种养面积已达45.4万亩,提前完成全年新增25万亩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