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毛山东供销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300元

作者:蒙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毛山东供销合作社在稳固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立足当地山坡旱地多、海拔高、生态环境好等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有机杂粮种植,带动农户发展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毛山东供销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托管土地4.5万亩,与1500多户农户建立紧密联结机制。现已完成注册“土山沟”“毛龙川”商标,并已对2万亩旱坡地进行了国际国内双有机认证。在北京、上海、河南等地形成了稳定的销售市场。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等40余个国家。2018年毛山东供销合作社获得国外进口杂粮资质,目前已进口俄罗斯荞麦8000吨。
 
  据了解,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毛山东供销合作社依托赤峰凯峰商贸有限公司及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统一供种、统一肥料、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模式,引导农户种植适销对路、市场看好的谷子、荞麦等杂粮品种。
 
  截至目前,经营范围覆盖翁牛特旗毛山东乡、五分地镇、广德公镇、亿合公镇,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旗县区农户2.3万户。通过产业带动、订单回收、贷款担保等形式,与当地农户特别是与贫困农户建立起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几年来,累计带动654户1184人稳定脱贫。同时,供销合作社采取资产收益模式,为毛山东乡7个贫困村2100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300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