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与两家企业签约党建共建

作者:袁荣 王伟/文 金巧/摄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携手党建不忘初心 优势互补共赴使命

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与两家企业签约党建共建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党支部日前与邮储银行象山支行党支部、太平洋财险象山支公司党支部联合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象山鹤浦镇党委书记张帮寸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在宁波海洋公司所属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基地举行。

  签约仪式前,宁波海洋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金诚陪同景建华、张帮寸以及邮储银行象山支行党支部书记兼行长陈勇、太平洋财险象山支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则栋,与三家企业党员代表一同考察了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基地,并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运营与发展等情况。随后,三方代表会汇聚一堂,深入交流各自单位在党的建设、经营业务等方面特点、经验和体会,大家对各扬所长、优势互补的联合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三方决定,确立三家企业在党建共建及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协作伙伴关系;同时约定在今后工作中,强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推进经营业务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景建华、张帮寸和三家企业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三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和《廉洁伙伴协议书》。随后,景建华、张帮寸为三家单位授予党建共建牌匾,签约仪式达到高潮。

  宁波海洋公司成为三家企业签约党建共建活动的发起者和“东道主”并非偶然。按党组织隶属关系,宁波海洋公司受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与象山鹤浦镇党委双重领导。象山鹤浦镇党委在一项专题调研中了解到,宁波海洋公司企业党建成效显著。一是创新党建模式,分别与中国银行象山支行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荣安集团所属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互相交流和借鉴党建创新做法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互融互通、互动共进,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二是丰富活动载体,与党建共建单位联合举办“十九大专题讲座”,邀请宁波市委党校专家做《新时代开启伟大征程》专题辅导;与党建共建单位携手举行“喜迎建党节,重温长征路”的党日主题活动,以重温长征路的形式,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和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三是经过党支部不懈努力,该企业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制度建设合理规范,党员教育发展有力有效,党建成果斐然。继2017年荣获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两学一做”活动先进党组织之后,2018年度,经象山鹤浦镇党委推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宁波市“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象山鹤浦镇党委认为,宁波海洋公司入驻象山鹤浦镇以来,在公司党支部领导下,秉承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初心,投身海洋经济建设,致力于服务渔民渔业的重要事业,克服地理偏僻、交通不便、工作生活条件困苦等诸多不利因素,历经数年艰苦奋斗,创建了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基地等基业,基地配套的万吨级码头项目已获交通部批准。这些为象山鹤浦海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据统计,2018年度,宁波海洋公司仅在鹤浦基地就实现产值6117万元,上缴税收37万元,创造了150多个就业岗位,“极大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最后,景建华就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一是政治与业务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势必促进企业经营业务发展,由党建共建带来的业务提升也是此次活动的初心;二是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要在鹤浦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领导下,成为企业经营发展中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覆盖,不漏空白点。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学习。开展主题教育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使党的各级组织强身健体,使每位党员在党和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各级组织要在党的目标中规划组织目标,党员要在党的目标中规划人生目标。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