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居全国前列

作者:李琭璐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发布会。天津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到2018年,天津市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88万亿元,一般公共收入达到2106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47%,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是一个创新型的城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80.75%,已经连续16年稳居全国前三,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据该负责人介绍,天津要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优化提升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工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以“天河一号”“天河三号”超算、曙光计算机、飞腾CPU、“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等为代表的自主安全可控产业链。连续成功举办3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一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天津走向世界。

  天津围绕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金融创新城市。推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产品近600项,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30条措施全部落地,天津的融资租赁一直保持全国领先,资产总额占全国1/4以上,飞机、国际航运船舶、海工平台等跨境租赁业务总量在全国占比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