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资源绿色增值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22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承担的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农业项目“茶资源绿色增值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项目围绕夏秋茶鲜叶、茶树花等茶资源利用方面存在的技术瓶颈问题,开展品类创新、功能提升的研究。以机采夏秋茶鲜叶为原料,聚焦夏秋茶脱苦脱涩和提香技术,创制系列茶饮新产品及相应生产工艺各1套,研制的醇香颗粒绿茶具有外形颗粒紧结、滋味尚醇和、香气尚纯的品质特征,清香沱型白茶具有滋味清醇、香气清香的品质特征,即饮冷泡绿茶产品具有滋味尚清醇、香气清香的品质特征,常温下水浸提内含成分浸出率达72.3%;聚焦高纯度儿茶素绿色制备技术,研制的酯型儿茶素产品咖啡碱≤1.0%、儿茶素≥80%(其中EGCG含量≥50%),儿茶素回收率≥90%。以茶树花为原料,建立一投多出的茶花精油、茶皂素生产技术1套,研制茶树花精油产品和茶树花皂素产品各1个。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