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布自治区供销社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7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受自治区党委委派,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领导干部任免的决定。

  会上,曾凯副部长宣读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会议决定:管理年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提名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人选;免去王健同志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职务,到规定年龄退休。

  曾凯副部长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区联社领导班子建设,对区联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王健同志在区联社领导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和工作表现表示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管理年同志现实工作表现情况。自治区党委认为,管理年同志在中央和省级宏观经济部门工作过,也通过国家级园区领导岗位锻炼,熟悉经济运行和项目管理,领导经验丰富,担任区联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是合适的,有利于供销合作事业的建立和发展。

  曾凯副部长希望区联社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优良传统,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正确理解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定精神上来,在区联社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健同志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并祝愿区联社及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以管理年同志为班长的党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更新、更好、更大的成就。

  管理年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同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与全体同志共勉:

  一是在讲政治上带好头,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明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良苦,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讲学习上带好头,做德才兼备的有心人。作为供销战线的一名新兵,要在讲学习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向各位同志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向发展实际学习,与此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业务学习、政治学习和推动工作高度统一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硬功夫,着力在联系实际上下苦功夫,努力把所学所悟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起来,与我们供销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上做表率,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作表率,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

  三是在抓落实上带好头,做担当尽责的实干人。牢固树立鹿心社书记提出的“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四为理念”,切实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围绕鹿心社书记提出的“供销社要坚持服务‘三农’的总方向,牢牢把握中央改革文件要求,认真学习先进省市的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广西实际,推动广西供销社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总要求,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在困难时候顶得住、打得赢。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以及自治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明确:“到2020年,通过深化综合改革,要把广西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全区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改革力度,一心一意抓落实,心无旁骛谋发展,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精准落地、终端见效。

  四是在守纪律上带好头,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切实做到敬畏权力、敬仰事业、敬重人民, 努力做一身正气、勤政廉政、两袖清风的好干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榜样、带好队伍。同时,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确保理想常在、信念常驻、本色不褪。

  此次大会由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主持,区联社领导甘羽翔、荣树来、谭明、陆远万、曹凌、杨海飞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