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粮、提现、购物, 一卡全通!

江苏新沂市社打造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综合平台

作者:骆耀明 彭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省新沂市供销合作社坚持为“三农”服务,突出服务农业产、供、销一体化,着重做好扩大农产品市场、提高效益、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以服务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发展,打通了为农服务的全系列、一条龙服务通道,促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集镇蒋沟村村民蒋建平是时集供销合作社的社员,他通常都会随身带着一张“时集农村消费专业合作社社员证”。他表示,别小看这张卡片,有了它,存粮变现、购物消费都能一卡通用。他详细介绍:2018年,他家10亩地一共收了9000多斤小麦,当时卖价是每斤1.05元,后来涨到每斤1.2元,他仅这一项就拿到了60%的分红800元。除此之外,用这张卡消费还有社员返利,平时买农资有优惠,农田管理都会有人专门指导。
 
  据了解,“粮食银行”的核心是改变了传统的农民储粮、卖粮习惯,从“存粮在家”变为“存粮到库”。时集供销合作社在为村民节省大量仓储成本的同时,还大力实施增施有机肥、减施化肥工作计划,引导社员向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了更好地搭建“三农服务平台”,时集供销合作社搭上互联网快车,激活电商服务网点,有效打通了让农产品上行渠道,让时集镇农民的“菜园子”顺利进入一线城市市民的“菜篮子”。
 
  时集供销合作社主任张大鹏说,目前时集供销合作社共有社员1000多户,服务种植面积达到2万多亩,计划未来两年服务面积达4万亩。今年利润大概接近300万元。与去年相比,今年时集供销合作社的利润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0%还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