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县社:推进无人机服务 科技兴农再发力

作者:单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农业发展实效,安徽省含山县供销合作社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马鞍山市天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为行政村提供大疆T16无人机购买托管服务,提升科技为农服务水平。
 
  含山县社立足“三农”发展大局,紧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引导天创公司优先同贫困村合作,与村集体签订协议,为每个行政村购置4架植保无人机,并提供为期3年的代运营托管服务。目前,已为大宣、骆集、东兴、金洼、六衖5个贫困村共购置20架植保无人机。
 
  该公司联合深圳大疆慧飞培训中心举办植保无人机培训,为每个行政村免费培训2名专业无人机飞手,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大疆公司颁发的农业植保初级操作培训证,凭证上岗,真正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推进农业发展科技化、规模化。
 
  该公司还为行政村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植保飞防作业,力求解决农业种植难、花费大、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在托管服务期内,按照每架无人机收益5000元,天创公司每年支付行政村2万元固定收益,促进村集体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