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区社:“三步走”“六到位”做好废弃农膜回收工作

作者:青梅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快废弃农膜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供销合作社通过“三步走”“六到位”措施,落实废弃农膜回收工作。
 
  第一步进行实地查勘、为切实做好回收任务,区供销社工作人员到镇街村社进行地形实地勘察选点;
 
  第二步建设回收点,通过走访后合理规划布局废弃农膜的具体回收点;
 
  第三步加大宣传,为扩大宣传影响力度,区社还结合各镇街政府利用农民赶集时间对其发放宣传单、废弃农膜督导员和回收站点负责人专项政策宣传与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当地群众知晓并宣传。
 
  在此基础上,该社切实抓紧抓好,努力抓出成效。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全区废旧农膜回收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出台文件,指导全区废旧农膜回收与处置工作,加强了对全区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指导督促到位。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专门安排部署全区废旧农膜回收工作。潼南供销社逐一深入到全区22个镇街,对废旧农膜回收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三是网络健全到位。确定了1个区级废旧农膜储运中心,在全区22个镇街均分别建立了1个农膜回收网点,在全区部分村居确立了1个存放点,初步建立了区、镇、村三级回收网络。四是规范管理到位。刻制了废旧农膜回收专用印章,印制了回购专用收据200本,发放到各镇街回收网点,各网点建立了收购台账;健全了废旧农膜回收台账管理制度、回收专用收据管理制度;确定了回收指导价格。制作了废旧农膜回收站牌22块和废旧农膜收购制度、废旧农膜收购标准、废旧农膜回收指导价格表每镇街3块共69块,均已上墙悬挂。五是资金争取到位。积极对上争取,获得废旧农膜回收的市级财政补助资金76万元,为回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六是宣传引导到位。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采取会议、横幅、街头宣传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印制了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到各镇街,加强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6月,全区完成废旧农膜回收255.6吨,占全年任务的88%,在渝西片区居于前列。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