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在重庆市“三峡杯”优质脆李评选中斩获佳绩

作者:毕明锋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2-23日,重庆市“三峡杯”优质脆李评选会在巫溪召开,来自全市10余个区县选送的29个脆李样品参加了评选,诞生了一个脆李王,三个金奖,五个银奖。
 
  其中,巫溪众望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果样获得金奖,巫溪酒全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果样获得银奖。
 
  “没想到我们的李子还获得了第三名,马上又要上北京参加世园会很激动。”巫溪县众旺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刘伟得知评选结果后激动不已,他告诉杏耀网—新杏耀客户端记者,该合作社位于通城镇长桂村,目前主要管理的青脆李种植达1650亩,“我们将继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争取来年获得更好的成绩。”刘伟说。
 
  23日上午,所有参会嘉宾还对巫溪酒泉脆李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时下正值酒泉脆李采摘旺季,考察时正遇酒泉村在开展第二届李子采摘节,来自各地游客汇聚酒泉正在果园里采摘脆李,果农忙得不亦乐乎,游客饱足了口福,考察的专家们被成片的李子园震撼,“太震撼了,石漠化里竟然种出了这么优质的脆李,给酒泉村民们的勤劳智慧点赞。”一嘉宾考察完后说。
 
  据了解,巫溪县城厢镇酒泉村截止2018年,全村种植青脆李3500亩,总产量达800吨,产值660万元。2018年合作社销售脆李40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分红12万元。
 
  据巫溪县供销社相关人员介绍介绍,“目前酒泉村通过发展青脆李产业,即使石漠化地区得到了有效治理,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农民增收。累计带动180户农民种植青脆李、户均增收2.57万元,其中贫困户62户、户均增收1万元,真正实现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话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