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辉隆五禾丰掀起夏管作业节本增效新热潮

作者: 来源:三农前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随着国家粮食收储制度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优质优价、劣质低价”的市场信号日渐明晰,“国家照单全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农民种粮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水稻事关口粮安全,转型升级已箭在弦上。辉隆五禾丰积极探索轻简化栽培“新稻路”,引领合作商户碰撞新理念,学习新技术。7月20日,种植大户、经销商和企业负责人齐聚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辉隆五禾丰示范田,一场别开生面的观摩会由此召开。
 
  种粮困惑 “老把式”咋失灵了
 
  “年年种,年年赚不到钱,感觉种田的老经验不管用了!”多数种植大户多少都有过类似的心酸经历。带着深深的疑惑,种植户们跟随辉隆五禾丰寻找破解之策。
 
  观摩会现场,农技专家邓道金详细为大家解析传统种植习惯的三大误区。一是前期大量施肥,根系幼小无法充分吸收导致肥料浪费。二是惯用平衡肥,没有依据作物生长特性和节点补充所需营养元素。当地土壤缺钾富磷非常适合用辉隆五禾丰高氮低磷高钾水稻专用肥;同时许多田地有机质含量极低,急需补充有机肥,以利活化土壤,改善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通透性,固氮解磷释钾,提高肥料利用率。三是忽视中微量元素的投入,中微量元素对水稻抗逆作用明显,对水稻扬花授粉、灌浆结实有利,增产效果显著。针对这些常见用肥误区,辉隆五禾丰积极研发新型高效肥料,大力推广飞防农药+营养等新型高效施肥技术,是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水稻综合效益的重要举措,为种植户们高产增收保驾护航。
 
  风向转变 科学化用肥事半功倍
 
  种植户向泽定介绍,他2016年开始使用辉隆五禾丰肥料,价格合理,质量放心。底肥用网捕聚能控失肥,水稻播下50天左右,叶子挺直,叶片宽大,明显比用别的肥好得多。现在追加叶面肥补充营养,目前劳动力紧张,采用飞防植保+营养方案,播撒均匀,省时省力,所以也向周边朋友推荐。
 
  辉隆水溶肥安全性高,兼容性好,营养全面,快速吸收,是植保方案和营养方案的最佳组合。尤其在水稻分蘖期使用,能够起到缓解药害,提高混合药剂的防治效果。
 
  同样是追肥,在种植户王念武的示范田却又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当前水稻处于分蘖中期,通过机播追施辉隆五禾丰硅锌施劲19-8-19复合肥,促进早分蘖、多分蘖,增加有效穗数,为高产打基础。
 
  王念武表示五禾丰的肥料前两年试用后,效果确实很好,产量一般在一千五六百斤。今年一千多亩水稻田,底肥用网捕聚能,叶片厚,茎秆粗壮,肥效期长,正追施五禾丰硅锌施劲,按照目前长势预估,今年亩产能达到一千七百斤。
 
  经销商唐玉龙告诉记者,公司不仅要求经销商把肥料卖好,更要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把农户服务好。日常会走访田间地头,结合作物生长节点,用肥特点,地块情况,针对性的推荐科学用肥方案。辉隆通过农化中心老师对作物生长的全程指导,辉隆大讲堂等方式给经销商、种植户做培训,帮助农户节约成本,增产增效。农户非常满意,对推荐的用肥方案也相当认可。
 
  破局创新 辉隆引领节本增效“新稻路”
 
  辉隆五禾丰南部战区副经理周海军介绍,经过近两年对辉隆五禾丰腐殖酸、聚能锌腐酸等高端差异化肥料的各区域示范推广,现已取得良好成效,得到经销商及种植大户高度认可。当前正按照公司的步伐,通过终端用户示范引领,营销团队及经销商全程跟进服务,农化老师实地指导,为农户制定合理施肥方案,节本增效。
 
  营销公司销售部副经理王学超表示,辉隆凭借自身过硬的综合实力,产品创新研发,务实追求,将营销推广聚焦到产品研发,田间服务,作物生长过程表现三个点上。通过这几年辉隆人的不懈努力,辉隆五禾丰系列产品用实力赢得了广大农户的口碑与信任。近几年来南方土地流转加剧,水稻种植由农户逐步向大规模农场合作社转变,同时涌现出更多的规模化、系统化经营、科学化管理的种植大户。辉隆锐意创新,通过“自主品牌+科技服务”双轮驱动战略,让种植大户不仅买到好肥,更是从田间管理,精准化作业等产业链环节帮助农户得到实质性的增产增收。今后辉隆五禾丰还将一如既往坚持产研结合,科技创新,制造高效产品、深化农技指导,践行科学施肥理念。为中国绿色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因地制宜针对性使用好产品,用科学的思维种田,走节本增效的“新稻路”,一个小小的现场观摩会,给大家无尽的启示。种植户们大呼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原先只知道辉隆肥料好,今天学习了怎么把辉隆肥料用好。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改革者的步伐。辉隆二十余年的发展史,每一步都布满了时代的烙印,每一步都踩在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
 
  “建设百年辉隆”是所有辉隆人的共同愿景,让我们跟随辉隆的脚步一起去记录和见证中国大地上的春华秋实,暑来寒往,还有辉隆悯农的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