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区社:二次分拣 可回收物变废为宝

作者:李艳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上海市崇明区供销合作社负责管理的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场对外试运营,这标志着崇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完成和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的开始。为切实规范再生资源化回收市场,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立,助力垃圾分类攻坚战,崇明区社以创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为目标,积极打造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场经营管理,区社制定了《可回收物处理流程》《回收物仓库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及各岗位职责等10项规章制度,构建统一管理、统一运行、统一处置的三级回收体系,建立由一级集散场为龙头,二级各乡镇绿化市容所为基础,三级废旧电子产品回收点为补充的回收体系。同时,根据集散场作业流程配备场地负责人、财务、分拣人员等,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价格、统一计量、统一车辆、统一管理及经营规范的 “七统一、一规范”要求,统筹做好回收处置工作,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和工作效率。
 
  为积极配合各乡镇做好回收工作,区社加强与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交流,寻找更多源头处置机构,将可回收物变废为宝,再次利用。另外,区社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化建设,及时记录台账,制定月报制度,落实信息数据的收集、统计、报送,开展行业分析,提升管理水平。
 
  区社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宣传工作,通过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公益广告、电子屏幕投放的方式,大力宣传再生资源回收处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公益宣传,实现宣传的持续性、常态化,增强全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促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