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熟了,我们一起来直播卖果!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现在距离“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目标实现的时间越来越近,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直播这种新兴的形式,不仅吸引了平台主播和明星纷纷加入“为贫困县带货”的行列,也为来自贫困地区的农民主播提供了舞台,让他们有机会透过手机镜头,向平台上的亿万消费者介绍自己的产品,打开销路、提升收入,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二小时直播销售二万斤百香果

  总社挂职寻乌县副县长米雅娜参与直播助销农产品

  “宝宝们,我来啦!”7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挂职江西寻乌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华合作时报社新闻中心主任米雅娜坐在了阿里巴巴2019脱贫攻坚公益直播活动的直播镜头前,当起了主播推销寻乌县的农产品。自称“不会做饭”的她,在镜头前尝试制作了创意百香果料理,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百香果还能有什么花式吃法?米雅娜向大家介绍什么叫“百香果配一切”:能蒸鸡蛋、还可以放蜂蜜……面对淘宝主播的镜头,米雅娜一连做了5道创意百香果料理。

  其实,早在7月15日,米雅娜就和淘宝网红主播“捆鸡哥”在寻乌县一座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建筑前一起为粉丝介绍了寻乌县的特产和风土人情。

  据介绍,7月23日的直播共吸引了近150万人观看,并诞生了百香果、灵芝鸡蛋、农家百花蜂蜜等爆款单品。其中1斤尝鲜装百香果5秒就售空了1201组,共销售百香果3700多斤。

  米雅娜作为中华合作时报社新闻中心主任有着媒体人的新闻敏感性,并深知新媒体传播的力量。她表示,寻乌是农业大县,在瞬息万变时代适应互联网,适应年轻人的网络语言才能更好地帮农民增收致富。

  (宗合)


  “醉”美黄桃1小时订单突破20万元

  湖南炎陵县社借助直播平台打通销售渠道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米—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近日,炎陵县内黄桃果园正式开园销售。炎陵县供销合作社利用自身优势,借助网络平台,积极推广直播销售方式,为果农增收助力。

  “这桃子太好吃了,轻咬一口,甘甜的桃汁瞬间渗透味蕾,我把镜头转过去给大家看看,这鲜嫩的黄桃……”“炎陵高山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生产的黄桃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知名网络主播们纷纷卖力地推介炎陵黄桃。

  为扩大品牌影响力,让各地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今年的黄桃生长、销售情况,炎陵县社组织数十名网红在湖南卫视、今日头条、淘宝、快乐购村播、甩甩宝宝等平台开展直播互动,让全国的网友通过镜头感受黄桃的鲜美,促进边看边买,边互动边买。不到1小时,仅淘宝直播的关注量就突破30万人次,下单金额突破20万元。

  据悉,早在一个多月前,炎陵县社就开始为黄桃的产销事宜忙碌起来,不仅组织果农开展了农产品电子商务专题培训,还对黄桃销售进行了周密策划,开园网络直播就是促进黄桃销售的其中一项举措。此次直播活动拉近了消费者与果农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供应链,提升了品牌价值,增强了消费黏性,实现了今年炎陵黄桃销售的开门红。

  (李可  胡英)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