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阿地力·吾布力同志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6日下午,审计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局长阿地力·吾布力同志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做好供销总社内部审计工作》为主题,结合到所属单位调研情况、供销合作社职责和审计局职责,从“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不动摇”等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报告主要内容是,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这一思想鲜明高扬了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有根本指导作用,是指引新时代、激励奋斗的精神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干部群众的头脑武装起来,思想统一起来,是严肃的政治要求,也是紧迫的政治要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具有原创性贡献的科学体系。这一思想全面系统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许多重要领域、重要方面作出了独创性贡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发展新高度,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对人民的感情和担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新思想贯穿着马列主义理念思维和实践品格,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统一,体现了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了知信行合一、破立并举、稳中求进。审计局贯彻落实好新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按照总社要求,审计局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提高的“八个能力”,培养“六种思维”,用制度管人管事,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善于用规章制度处理问题,加强审计局自身制度建设;要加强对合作经济的研究,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不动摇。

阿地力·吾布力同志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准则、条例以及主题教育要求等认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专题党课后,审计局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阿地力·吾布力同志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既结合检视出的问题,又针对本人的思想实际,具体生动。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补钙壮骨、增智促行;牢记为农服务和合作经济属性,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工作成绩上;不断加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八种能力”、培养“六种思维”要求,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