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在青岛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0日,由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棉业,合作共赢的世界。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致辞,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作主旨发言。
 
    骆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创造的伟大奇迹,中国棉纺业实现了跨越式进步,不仅足以满足小康社会较高水平的衣被消费需求,而且已经与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我国棉花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供销合作社系统棉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始终服务于国家宏观调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中国棉花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近年来,中国棉花宏观调控政策的机制化和透明化稳定了市场预期,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棉花去库存提前完成,棉花产量经历了连续下降后逐步趋于稳定。只有准确把握时机促成质变,才能实现由棉业大国向棉业强国的加快转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棉业效率提升,通过实施“质量兴棉”行动,推进棉花企业从产品到服务实现质的飞跃;要坚持不断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和合作方式创新推动产业上下游和各环节的深度融合;要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全球互利共赢,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担当。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世界贸易组织、美国农业部以及产棉国棉花行业组织的专家,就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政府调控政策等作了专题演讲。与会代表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下的棉花纺织市场形势,一致认为,只有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才能共同应对世界棉业面临的挑战。会议期间,中外棉业组织及企业广泛交流信息,洽谈贸易合作,会议实现了预期目标。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有关部门、国际棉业组织、相关研究机构和产业链各方的棉农、棉商、纺织企业共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