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市社:搭乘电商快车 深闺特产走向全国

作者:甘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7月盛夏,正值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大漠蜜瓜飘香上市的时节。为使甘甜爽口的蜜瓜从长期的“深闺”之中走进全国各地千家万户的餐桌,甘肃省果果精灵电子商务公司及时在公司开设的天猫旗舰店中上架了民勤蜜瓜,销量与日俱增。
 
  近年来,武威市社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契机,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今年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立足系统实际和现代流通服务的特点,从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出发,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据介绍,该市社以民勤县人参果、西瓜、蜜瓜为突出代表,开展农特产品线上销售。2018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为2183万元。其中,甘肃省果果精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标准化、品牌化为指导思想,对农产品进行产业链整合与管控,从根本上保障产品的品质,先后与大坝、东坝、双茨科、收成的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6个贫困农户签订了人参果订单种植销售合同,免费提供优质种苗及种植技术服务,将人参果、民勤蜜瓜以高品质、高价格销往全国。今年上半年,共销售各类农特产品3000多吨,实现销售额900多万元。为推进仓储配送业务发展,民勤县利民供销合作社通过改造充分利用原县城棉花加工厂旧厂房和仓储设施,为甘肃省果果精灵电商公司提供仓储场地,同时在物流配送方面,与中通快递公司结成了合作联盟,保障了销售产品及时配送发售。
 
  为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增强线上运营能力,武威市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甘肃省社和市县商务、扶贫部门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最新线上运营知识,补齐知识匮乏短板。同时,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系统内人员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民勤县社共举办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训班14期,培训人员300多人次,引导社有企业、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发展农村电商网店62家,开通了供销e家平台,建立了“网上供销社”,经营品种达到300多个,年销售额达1560万元,形成了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的经营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农村流通服务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