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从源头到餐桌安全食品供应链

宁波海洋公司与浙江伊贤食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吴 震 王 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理事会会议暨校园团餐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绍兴举行。会议期间,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与浙江伊贤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食品安全溯源示范工程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充分发挥宁波海洋公司海洋食品源头优势与伊贤食品公司生产加工、配送及客户维护优势,以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成员众多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从源头到餐桌的安全食品供应链,让大专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青少年和孩子们都能吃到安全健康食品。

图为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秉持合作共赢原则,双方确认,贯彻落实国家溯源体系建设精神,加强溯源体系建设,形成行业标杆,共同建设从食材源头到生产加工再到供应学校、机关食堂等机构的全程追溯系统示范工程。宁波海洋公司两年前与中检溯源在海外成功溯源了波士顿龙虾,建立了一系列国外优质海鲜的溯源标准,创新了“从国外生鲜源头到中国百姓餐桌”的运营模式;借助中国供销集团和供销合作系统覆盖全国城乡的经营服务网络,为安全食品开拓市场。伊贤食品公司拥有完善的食品加工企业资质和一流的硬件设施,拥有生产、加工、配送以及客户维护的优势。双方优势对接,共同建设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示范工程。

  宁波海洋公司张金诚董事长指出,要使用好、发挥好中国供销集团企业在海洋产品资源优势和覆盖全国城乡的经营网络优势,支持浙江伊贤这样的食品企业在食品行业的发展,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工程,特别是让孩子们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是我们供销合作社企业的重要责任。

图为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为伊贤食品公司授牌

  据悉,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拥有数百所职业教育院校。闻此,浙江伊贤食品公司李静董事长十分高兴,她说:宁波海洋公司把优质海洋产品提供该我们,我们一定能够加工生产出美味可口、安全健康、方便实惠的食品,送到供销系统院校师生的餐桌上,为供销合作社后备人才培养加油助力。她表示,有供销合作社企业和院校加盟合作,我们对校园团餐事业和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示范工程建设充满信心。

伊贤食品公司董事长李静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

  会议期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举行了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伊贤食品有限公司以冷链技术为特色,成为加入培训示范基地阵营的第一家浙江企业。该公司将在冷冻食品生产、包装、配送等方面为全国各地企业培养出更多专业技师。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还走进伊贤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参观了团餐制作的流程。

与会嘉宾参观公司中央厨房(上)及展品(下)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6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成为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培训示范基地。

伊贤食品公司介绍冷链食品生产配送技师培训要点及计划

  “伊贤食品有限公司在冷链方面的技术与设备在江浙地区名列前茅,企业领导在为全国培养专业人才方面也十分有责任感,对行业有示范作用。这是选择这家绍兴企业的主要原因。”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立强这样说。他认为,伊贤加入联盟,对推广绍兴饮食文化有重要意义。

图为会议现场一角

  据了解,浙江伊贤食品有限公司是绍兴市越城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学校新鲜食材的加工配送、学生营养配餐、营养食品研发、食品加工等。公司拥有食品级生产车间、先进的加工设备、全程冷链配送车辆及自动远程跟踪定位系统,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建有 2 个功能齐全的国家级食品检测中心,对所有进入公司的食材严格按国家规范要求进行查验、检测;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建有产品质量标准和操作流程规范,最大限度保证食品安全。公司聘请中国农大原副校长担任公司食品首席顾问,还聘请日本专家 2 名、国内知名的食品营养专家 2 名及台湾地区专家 1 名,作为公司顾问团成员。公司现有日均配送 5 万份热链盒饭、10 万份冷链盒饭、20 万份料理包和 50 吨蔬菜加工配送的能力。目前配送业务单位 120 余家,涉及政府机关、学校、医院、 银行、保险公司、培训机构及企业等。

与会领导与嘉宾代表在伊贤合影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成立于2017年12月,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的,由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研究组织以及其他组织机构组成的,服务于国内各级各类学校和团餐企业的拓展渠道并提供支持的创新型合作组织。该联盟通过强化团餐企业专业化、高品质、高标准的运行,致力于提升校园餐饮服务质量,让师生们能“吃”得更放心。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