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北唐山举办

作者:王 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携手创新者 破浪深水区

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北唐山举办

  8月2日—3日,以改革追问、思维破局为目标的“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唐山市正式启动,开始了系列活动的首站。本站活动由中华合作时报社、河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唐山市供销合作社承办,活动以唐山市供销合作社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为例,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展开研讨。

  河北是全国唯一一个由供销合作社主导构建全省农村产权交易体系的省份,这也是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作为综合改革试点省在改革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经过4年多的努力,河北全省已初步建成了一个“体系健全、制度完善、功能多样、服务便利”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截至目前,河北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机构155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含定州、辛集)12家、县级142家;18个县级政府赋予平台农村产权抵押登记功能,开展抵押融资服务;交易品种从以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为主,向林权、社有资产、农村集体建设项目招标等多品种扩展。

  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对河北在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推动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将大大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机制,推动农村经济繁荣发展。

  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以“携手创新者,破浪深水区”为主题,将在河北唐山、山东青岛、江苏江阴、山东临沂、重庆市、海南海口开展6站活动,每站围绕一项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经验展开研讨并召开改革建议征集座谈会,同时配套有调研报告撰写、改革样本库共享、年度改革白皮书出版、线上实时交流等全媒体服务。

  近1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的代表参会并提交改革建议。河北唐山市社、四川绵阳市社、安徽铜陵市社等3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